逃出生天官微

主博@月時計

复兴玫瑰(3)

  【夏习清发完短信,手指拿着手机转了转。


  许其琛是一个青年作家,周自珩这次主演的电影就是改编自他的小说。说起来也巧,夏习清和他是高中同学兼好友,这次的VIP邀请函就是他给的,不过作者本人却来不了了。】


  夏习清打断道:“一直没问你,你哪天做什么去了?电影定档发布会,作为原作兼编剧不去挺不合情理的吧。”


  “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奇怪呢,这么喜欢八卦我们的约会内容。”夏知许鄙夷地说,随即话风一转,“哦……我明白了。那时候你和周自珩还没在一起嘛,当然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尽情娱乐啦!唉真是可怜。”


  夏习清屈起食指敲了敲桌面,单手撑着头,似笑非笑:“我那不是就去见男朋友了么?见男朋友的事儿也能算是娱乐么?”


  周自珩不说话,任着夏习清自由发挥,他负责微笑。


  [xqgg:见男朋友的事儿也能算是娱乐么?]


  [不算不算!]


  [哈哈哈哈快看珩珩的这个笑,这是胜利者的笑容啊]


  [妈呀习清哥哥太可爱了吧!]


  [我感觉今天自习分工也很明确啊,xqgg负责冲锋陷阵,珩珩在背后微笑支持。5555555自习太棒了]


  “原来习清你和其琛他们这么早就认识了啊……这得有十几年了吧!”阮晓笑着,露出两个可爱的梨涡,“好羡慕啊。”


  “说起十年啊……我都已经不大记得以前的朋友了。”杨博有些黯然地说,但很快就又恢复了洒脱的表情,“不过毕竟已经十几年啦,好羡慕你们现在还能一块儿玩啊!”


  夏知许露出一个难以置信的表情:“我和夏习清是十几年的朋友?十年仇人还差不多吧。”


  夏习清难得和夏知许站在统一战线上:“我和琛琛当然是好朋友,夏知许就算了吧。”


  夏修泽弱弱地插话道:“可哥哥你和夏知许的关系其实还是挺好的啦。我们几乎每个周末都去他家找他玩儿呀。”


  “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呢,我去他家难道不是为了找琛琛玩吗?你去他家不是为了和自珩哥哥一起打游戏吗?怎么就成了我和夏知许关系好呢?”夏习清恨铁不成钢地敲了弟弟的脑袋一下,夏修泽委屈地缩了缩脑袋,闭麦了。


  [哈哈哈哈弟弟一语道破真相。]


  [xqgg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真的233333截图了嗷]


  [夏家三千金.jpg]


  [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妈的夏家三千金笑死我了]


  许其琛抬手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眼角是遮掩不住的笑意:“你们还要不要我读了!这是个阅读节目诶,再聊下去就成了吐槽大会啦。”


  大家都安静了下来,许其琛往后翻了一页,继续道:


  【等了半小时都没有开始,夏习清觉得有些无聊,走出会场,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走到了一个偏厅。这个酒店的品味还不错,他看着墙上挂着的戈雅的画,算是质量比较高的赝品。


  正看着,背后忽然被人狠狠地撞了一下,撞得他几乎没站住,握着的手机也脱了手。夏习清回头看了一眼,身后是好几个穿着黑色制服的保镖,中间围着一个比保镖还高戴着墨镜的明星。夏习清几乎是瞬间认出来这个人就是周自珩。


  同样的,周自珩第一时间就意识到了自己保镖的粗鲁行径,停下了原本匆忙的脚步,敏捷地弯腰拾起了夏习清被撞掉的手机,穿过人群递给了他,动作行云流水。】


  “……”夏知许点评道,“标准的偶像剧开场,戏剧性的相遇。”


  夏习清刚想说话,自习女孩阮晓就抢过了话头:“我觉得这很浪漫啊!一个抬头一个低头,他们在眼神对上的那一瞬间分别看到对方炙热的灵魂!然后他们确认了彼此,啊,这是我爱的人!”


  周自珩:“……这个片段我看的有点眼熟。你是不是LOFTER上的哪个太太?”说完自觉失言,右手虚握成拳放在唇边欲盖弥彰地轻咳两声。


  他想象得出,看着直播的粉丝们肯定又炸了。


  [珩珩你怎么肥四!你怎么还偷看同人文!你还小你要好好学习!]


  [你居然是这样的zzh]


  [没想到你居然还在看同人文。珩珩我看错你了,你不再是我的宝宝了(泪奔)(泪奔)(泪奔)]


  阮晓双手握拳,眼神闪闪发光:“是的。没想到正主居然读过我的文么?真是太令人开心了!”


  赵柯看着一脸骄傲的女朋友,无奈地笑了笑。


  [慢着。有点眼熟。]


  [啊啊啊是LOFTER的晓晓太太么?!有2w多fo的大V晓晓太太!?专门为自习产粮的那个晓晓太太!?]


  [好像是啊!!!我刚刚翻到了晓晓太太去年发的一篇文,里面有个片段和阮晓小姐姐刚刚口述的一模一样!!!]


  [强还是晓晓太太强,居然就潜伏在自习身边,啊啊啊啊这不是就能吃到自习的一手糖么?!太幸福了⑧]


  夏习清目瞪口呆地看着屏幕上光速飞过的弹幕,突然意识到自己这位朋友似乎在同人圈的影响力不小,所以阮晓写文就是直接就地取材了么?这也太强了吧。


  于是围成一圈的几个人都 沉默了。许其琛喝了口水润喉,食指按在了下一行字上。


  【“抱歉。”周自珩的声音很沉稳,听起来并不像一个二十岁的毛头小子,有种介于少年与成熟男人之间的奇异魅力。周围有很多围住的粉丝开始发出尖叫声,举着手机拍下了这一幕。像这样子暖心的举动被po到微博上一定会引发大家的转发,说不定还能出圈。


  这算是第一次这么靠近周自珩,突然的邂逅实在是有些意外,但夏习清也没有多紧张,得心应手地拿捏着脸上的笑意,让自己看起来温和有礼,“没事的,谢谢你。”


  夏习清伸出手,从他的手上接过手机的同时,发凉的指腹假装无意地蹭了下周自珩的手指。】


  夏知许并不想打断自家男朋友读书,但他实在忍无可忍:“第一次见面夏习清就开始撩你还装着一副纯洁无辜的样子!夏习清真的好会装一男的。周自珩你就是这么被他骗来的吧!”


  “怎么说话的大侄子。”夏习清不满道,“这是最基本的社交礼节好吧?再说周自珩也不是我想骗就能骗来的呀!他……”夏习清扫了周自珩一眼,嘴角一弯,方才还凶巴巴的和夏知许争论的嗓音瞬间温柔了两个度,“他可是我的共犯呢。”


  周自珩以更大的力度握紧了夏习清的手,笑意浸到眼底。他说:“是我自甘沉沦其中。”


  [是我自甘沉沦其中。]


  [妈的,zzh好撩一男的]


  [珩珩你怎么这么能撩!!!情话小王子啊我的妈。]


  商思睿夸张地做了一个牙疼的表情,瞬间把在场的嘉宾都逗笑了:“这糖真是甜到掉牙了。你们的日常怎么这么可爱,我也想做你们的CP粉了!”


  [欢迎33入坑]


  [三三来鸭!我给你安利写自习超棒的太太哈哈哈哈]


  [我突然有点想夏商周……]


  [???前面的ky走开呀!自习都官宣了还夏商周,脑子!]


  周自珩哭笑不得:“现在居然还有刷夏商周的CP么?这可是造谣。快别闹了!”他做出一副严肃的表情,沉声说道,“网络并非法外之地,望周知!”


  [我就知道珩珩要说这个]


  [网络并非法外之地!]


  [周自珩好刚一男的]


  商思睿吐了吐舌头:“别再把我和习清扯在一起啦!质疑我们纯洁友谊的人都是坏蛋哦。自珩身上这醋味儿可真是酸了我一脸!”


  许其琛在众人的大笑声中继续读道:


  【大概半秒的时间。


  周自珩脸上的表情似乎没有太多的变化,可以说是没有反馈,夏习清看得清清楚楚,但仍旧笑着,直到周自珩离开,他也回到了会场。


  果然是个彻头彻尾的直男。】


  阮晓:“这个片段好赞,让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梗。古代战争paro,习清是将军自珩是小皇帝,习清替自珩打江山。不过现在角色对调一下,文中每次上战场自珩都目送着习清头也不回地离去。”


  [给晓晓太太递笔!!!太太您请!!!]


  [这个走向我怎么感觉是要BE的节奏]


  [呜呜呜呜呜不要啊晓晓太太,自习一定要甜呀!]


  阮晓冷静分析:“我没打算BE啊!最后将军送了小皇帝一座平稳江山,然后他们就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!”


  夏习清不解:“古代战争paro是什么?”


  周自珩很懂的给他科普:“就是一篇文章的世界观,时间和背景设定在古代战争时期。”


  “你和我说实话,你到底看了多少同人文?”夏习清似笑非笑地问。


  “不多。”周自珩坦坦荡荡地答,“每天tag里的更新我都会看。”


  [珩珩你在说什么,自习tag日均产粮几百篇,不多吗233]


  [宝贝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同人文,快去学习啊!]


  [磕自习使我快乐,看同人使珩珩快乐]


  [各位太太们快产粮啊!珩珩会看的]


  tbc


评论(32)

热度(2773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